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爾吉斯山崩活埋7屋 傳至少24人待搜救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的奧什州(Osh region)今驚傳山崩意外,導致一處村莊的7棟房屋遭活埋,目前已知釀成至少24人失蹤。(圖擷自aljazeera)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的奧什州(Osh region)今驚傳山崩意外,導致一處村莊的7棟房屋遭活埋,目前已知釀成至少24人失蹤。(圖擷自aljazeera)

2017/04/29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亞國家吉爾吉斯的南部今驚傳山崩意外,導致一處村莊的7棟房屋遭活埋,目前已知釀成至少24人失蹤,當局已緊急要求相關單位前往搜救,現場已聚集近200名搜救人員及百名軍人協助救援。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山崩是發生於當地時間週六上午約7點,地點則是位於該國南部奧什州(Osh region)的某處村莊,事發前當地曾下過大雨,據當局指出,目前還不清楚確且有多少人受困。當局在事發後已於事發地點成立臨時救援指揮部展開搜救。

相關報導提到,對領土有超過9成都是山區的吉爾吉斯來說,這並非首度傳出山崩意外,光今年的部分奧什州就已傳出25起山崩意外,並造成6人死亡;在2004年的一起山崩意外更曾釀成33人死亡。有報導指出,當局雖曾做出另行安置的措施,但至今仍有超過千人生活在危險的地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