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綜合格鬥打趴倒地 太極宗師10秒內被KO

中國太極宗師魏雷(左)與綜合格鬥好手徐曉冬(右)比試,魏雷10秒內被KO。(圖擷自YouTube)

中國太極宗師魏雷(左)與綜合格鬥好手徐曉冬(右)比試,魏雷10秒內被KO。(圖擷自YouTube)

2017/04/30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傳統武術向來都會遇到能否實戰的問題,成都怡禪道館在本月27日,舉行綜合格鬥(MMA)狂人徐曉冬和太極宗師魏雷的對壘,結果魏雷在短短十秒內就被KO倒地。

從比試影片中可以看到,兩人先擺開架式對峙了13秒左右,接著徐曉冬首先發難,左右重拳連發,魏雷雖能招架得住,但已是步伐不穩屢屢倒退。徐曉冬見機不可失欺身而上,拳頭如狂風驟雨打在魏雷身上。

太極宗師終於抵擋不住,一個踉蹌就倒在地上,徐曉冬毫不憐憫,繼續打得兇狠,讓裁判連忙叫停。從徐曉冬出拳到裁判結束比賽,整段過程約在10秒內,但從徐動手到魏雷倒地,其實只在4、5秒左右。

據《香港01》報導,網友對此意見紛紛,有人認為這證明了太極只能養生,不太能格鬥。也有人強調這只是一次比賽,並不能判定傳統武術無法實戰。魏雷在被打趴後,宣稱會暫停太極拳的教學。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