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黃金貴! 比特幣飆上1442美元創新高

比特幣價格飆漲,週二再創天價,1枚比特幣比1英兩黃金現貨還貴約5600元台幣。(路透)

比特幣價格飆漲,週二再創天價,1枚比特幣比1英兩黃金現貨還貴約5600元台幣。(路透)

2017/05/02 20:28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受日本買氣紅不讓的刺激,虛擬數位貨幣「比特幣」(bitcoin)價格飆漲,1枚比特幣居然比1英兩黃金現貨還貴186美元(近5600台幣)!CoinDesk數據顯示,週二比特幣續漲3%,至1442.58美元(約4.34萬台幣),刷新最高紀錄,5月短短2個交易日就飆漲近7%。

財經媒體CNBC引述CoinDesk分析師桑納伯格(Alex Sunnarborg)指出,比特幣價格飆漲,由於全球交易量大增,尤其是受到來自日本和日本最大交易所bitFlyer需求的帶動,促使全球各地資金流向比特幣市場。

日本新版支付服務法4月1日起承認虛擬貨幣的合法支付地位,使日本投資人對比特幣的需求大增。

CoinDesk統計顯示,迄5月1日止過去24小時比特幣的交易量裡,以日圓成交的比特幣數量超過整體市場一半、達 52.35%,其次是美元交易(28.12%),第三為人民幣交易(8.23%)。

Brian Kelly Capital創辦人凱利(Brian Kelly)表示,現在比特幣飆漲動力是來自於機構投資人對比特幣興趣大增,「我不認為這是熱錢,這是可以持續和創建新網路的真正資金」。

分析師還指出,投資人對其他虛擬貨幣也展現興趣,如太坊(ethereum)價格也接近紀錄高點,也進一步帶動比特幣的買氣。這些較不知名的數位貨幣通常必須用比特幣來買賣,迫使交易者必須買比特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