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家暴後道歉 妻:別吃辣椒醬,我放了老鼠藥

辣椒醬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辣椒醬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2017/05/07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安徽省有名陳姓男子和妻子吵架,事後他覺得自己不對,於是在隔天早上向妻子道歉,豈料妻子竟和他說:「桌上那瓶辣椒醬你不要吃,我昨晚放了老鼠藥。」陳男心想:「如果我今早沒有跟她道歉的話,不就要被老鼠藥毒死了嗎? 」於是報警處理,結果警方鑑定後,辣椒醬真的驗出了老鼠藥「溴敵隆」成份。

《安徽商報》報導,整件事情發生在去年9月3日,陳男在當天上午8點向警方報案,並告知上述事件,警方到陳男家中後採取辣椒醬後,驗出了老鼠藥「溴敵隆」成份,於是帶回陳男的妻子汪女訊問。

汪女供稱,陳男平時對她和女兒都很不好,還會用暴力手段,案發前一天因為女兒的功課問題,所以和陳男吵了起來,過程中她被陳男丟桶子砸中,臉部受傷,陳男更罵說要殺死她們母女,在吵完架後,丈夫去睡覺,她越想越氣,所以在3日半夜,把老鼠藥放進丈夫平常愛吃的辣椒醬裡。

汪女說,但隔天一早她氣消得差不多了,也覺得這樣會發生嚴重後果,恰好丈夫也向她道歉,所以就把辣椒醬裡有老鼠藥的事情告訴丈夫,叫他別吃。

事後檢察機關在審查案件時,認為汪女雖涉嫌故意殺人罪,但因其有效阻止犯罪結果發生,也就是犯罪中止,可以不起訴;但也有聲音認為這是嚴重犯罪,應該要向法院提起公訴,依法做出裁決。

當地的祁門縣人民檢察院決定對該案進行公開審查,在近日邀請了偵查部門、政協委員、人民監督員、婦女代表、新聞記者、被害人、犯罪嫌疑人及其辯護人等近20人與會,按照不起訴案件公開審查程序聽取意見,出席各方一致同意檢察機關對該案不起訴,被害人陳男也同意。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中國有名男子家暴妻子後,在隔天道歉,結果妻子和他說:「桌上那瓶辣椒醬你不要吃,我昨晚放了老鼠藥。」男子於是報警,事後辣椒醬真的驗出了老鼠藥「溴敵隆」成份。(圖擷取自安徽商報)

中國有名男子家暴妻子後,在隔天道歉,結果妻子和他說:「桌上那瓶辣椒醬你不要吃,我昨晚放了老鼠藥。」男子於是報警,事後辣椒醬真的驗出了老鼠藥「溴敵隆」成份。(圖擷取自安徽商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