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自製客機C919首飛 機長自爆:全程穿救生衣

試飛成功的中國首架自製大型噴射客機C919,機長自爆全程都穿著救生衣。(歐新社)

試飛成功的中國首架自製大型噴射客機C919,機長自爆全程都穿著救生衣。(歐新社)

2017/05/08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架自製大型噴射客機C919,於5日在上海浦東機場首次試飛成功,機長蔡俊事後接受電視台訪問,自爆他全程都穿著救生衣,機艙裡還有傘具(降落傘)和頭盔等等。

中國中央電視台《面對面》節目,在昨天(7日)播出採訪蔡俊的過程。蔡俊指出,由於首飛有高風險,必須要準備好如何應變極端情況,最嚴重的狀況就是「應急離機」。

主持人詢問在甚麼樣的情勢下,才要做出這種選擇?蔡俊透露,假如飛機不可控制,也就是飛行員做出操控但飛機無法響應時,就必需「應急離機」。

蔡俊還說,C919首飛的機組員之所以都穿著亮橘色的服裝,是因為如果出了甚麼事,醒目的顏色會讓人比較容易找到,而且這種服裝是防火的,用打火機燒都燒不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