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滋不是絕症 英研究:HIV患者可多活10年

根據英國最新研究,感染HIV的部份患者,現在已可藉由藥物延壽10年,其壽命幾乎與一般人無異。(法新社)

根據英國最新研究,感染HIV的部份患者,現在已可藉由藥物延壽10年,其壽命幾乎與一般人無異。(法新社)

2017/05/11 16:08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英國最新研究,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俗稱愛滋病毒)的部份患者,現在已可藉由藥物延壽10年,其壽命幾乎與一般人無異。

英國布里斯託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針對88,500名HIV感染者進行調查,他們居住於歐洲和北美等18個國家。

研究發現,相較於1990年代中期的感染者,近10年來的HIV感染者,其壽命可多活10年。換言之,今日20歲感染HIV的年輕人,預計可活到78歲,幾乎等同於一般人的平均壽命。

另外,研究也顯示,相較1996至2007年開始治療的患者,於2008年至2010年間接受治療的HIV患者中,有愈來愈少的人死亡。

研究作者指出,早期的HIV治療包含數10種藥丸,需在1天不同的時間內服用,而今日的藥物濃縮為1顆藥丸,1天只需服用1次,使得患者更易每日服用,更易控制病情。

不過,光靠藥物還不足以延壽。研究作者表示,HIV患者更能掌握病情,令醫生得以治療他們的其他疾病,例如心臟病和糖尿病等,加上整體醫療保健的進步,以致患者的壽命增加。

本研究刊登於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HIV》(The Lancet HI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