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文在寅熱線 談慰安婦問題各說各話

甫當選就任的南韓總統文在寅(見圖)今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雙方針對慰安婦協議等敏感問題交換意見。(法新社)

甫當選就任的南韓總統文在寅(見圖)今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雙方針對慰安婦協議等敏感問題交換意見。(法新社)

2017/05/11 1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甫當選就任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今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雙方針對慰安婦協議等敏感問題交換意見。文在寅延續競選以來一貫立場,強調多數南韓人民無法接受慰安婦協議;安倍則要求,韓方務必確實履行慰安婦協議。

文在寅:韓人無法接受慰安婦協議

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針對慰安婦問題向安倍晉三喊話,呼籲日方應正視歷史、解決問題,繼承過去日方關於慰安婦問題的反省談話,諸如河野談話、村山談話等之精神,避免這些歷史問題成為發展兩國關係的絆腳石。他強調,目前多數南韓人無法接受「慰安婦協議」,南韓政府解決相關問題有所侷限,尚需要時間。

安倍:履行慰安婦協議十分重要

據《共同社》報導,安倍晉三在談話中祝賀文在寅當選總統、強調南韓是共享戰略利益的重要鄰國,針對慰安婦問題則表示,日韓的慰安婦協議是兩國之間的承諾,獲得了國際社會的積極評價,「負責任地履行十分重要」。

另外,文在寅與安倍共同表達對北韓核武問題的關心,確認雙方將持續為此緊密合作,也都期待儘早舉行面對面的會談。

日韓於2015年針對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日方已提供10億日圓做為相關賠償,並希望南韓撤除目前立在駐韓日本使館前的慰安婦銅像;南韓政府允諾將為此努力,並承諾不再就此問題批評日本。不過,文在寅競選期間一再主張日韓協議無效化、應重新談判,在他上台後,一般預料此問題將成為日韓未來關係的一大難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