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戰機貼身遭遇 距離只有6公尺

圖為P-8式反潛巡邏機。(路透)

圖為P-8式反潛巡邏機。(路透)

2017/05/12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架美軍的P-8式反潛巡邏機於本週二在黑海上空遭遇俄國蘇愷-30戰機,且兩機一度靠近到只剩6公尺。

外媒報導指出,美國海軍的P-8式反潛巡邏機是在本週二上午約9點於接近俄國領域的國際空域遭俄國的蘇愷戰機攔截,據稱兩機的距離一度近到只剩20英尺(6公尺)。

外媒報導指出,此前如果有飛機「近距離貼身飛行」,且距離只有約20英尺,通常會被美軍認為是不安全且不專業的。

不過駐歐美軍發言人庫澤(Pamela Kunze)發布聲明表示,兩國軍機的該次遭遇其實是安全又專業的,她還強調隨著每次的距離、速度、高度等條件不同,都會影響事件被判定為安全或不安全。

俄羅斯國防部則聲稱,當時蘇愷-30前去向對方打招呼,之後該架P-8式反潛巡邏機就改道飛離俄國邊界。

圖為俄製的蘇愷-30戰機。(路透)

圖為俄製的蘇愷-30戰機。(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