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索病毒」鎖畢業論文 中國網友崩潰了

某個國家學校的計算機中心,3台電腦同時中勒索病毒。(圖擷取自微博)

某個國家學校的計算機中心,3台電腦同時中勒索病毒。(圖擷取自微博)

2017/05/13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勒索病毒「WanaCrypt0r 2.0」席捲全球99個國家,封鎖受害用戶的檔案,若要解鎖檔案,必須支付約新台幣9000元價值的比特幣。中國多家大專院校淪為受害者,使許多學生的畢業論文被封鎖,網友怒罵「缺德!」

綜合媒體報導,病毒蔓延整個中國,疑似通過校園網路傳播,十分迅速,眾多師生的電腦文件被病毒加密,只有支付贖金才能恢復。目前正值中國學校的畢業季,勒索病毒已造成一些應屆畢業生的論文被加密封鎖,直接影響到畢業計畫,許多學生擔心可能會因此「延畢」。

有網友表示,「論文全部被加密,駭客還揚言給錢就幫恢復論文!太猖狂了!」、「看準論文時期來的?卑鄙無恥啊」、「我們學校很多人的電腦都被這個攻擊了!」、「同學的電腦裡種了這個病毒,裡面有畢業論文和相關資料,還有幾天就要口試了...」、「我們學校已淪陷,不敢接網路線了,可憐的大四狗」等。

中國目前已有遼寧、廣西、浙江、山東等大專院校受到病毒攻擊,在校園網路中迅速傳播。許多學校都已透過社群網站發聲明,提醒學生不要點開來路不明的連結,裝上防毒軟體,並將重要資料做好備份。

病毒蔓延整個中國,疑似通過校園網路傳播,十分迅速。(圖擷取自微博)

病毒蔓延整個中國,疑似通過校園網路傳播,十分迅速。(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