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便宜軍購? 菲律賓100美元買南韓軍艦

南韓除役的浦項級巡邏艦「忠州號」,以100美元(約新台幣3036元)賣給菲律賓。(圖擷自《馬尼拉在線》)

南韓除役的浦項級巡邏艦「忠州號」,以100美元(約新台幣3036元)賣給菲律賓。(圖擷自《馬尼拉在線》)

2017/05/13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武購買都要億來億去的嗎?菲律賓最近僅花了100美元(約新台幣3036元),就買下南韓除役的浦項級巡邏艦「忠州號」,便宜的價格令人咋舌。不過事實上這項交易並非是「購買」而是「移交」,這100美元主要是象徵性意義。

據菲律賓《馬尼拉在線》(Manila Livewire)報導,南韓造船廠於1984到1993年間,一共打造1200噸的浦項級軍艦24艘,海上行駛最快速度達到32節,船上配有兩門義大利製76公釐甲板砲、4枚魚叉反艦飛彈、反潛魚雷等,用來巡邏南韓近海海域,防堵北韓船艦入侵。

雖然忠州號基本上可看成是免費的,但菲律賓國防部還要對其進行翻修、硬體更新、船員訓練,總體來講仍需要付出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2000萬元)。此外,船上的飛彈和魚雷不會移交,不過南韓將以適當價格,為菲律賓重新打造艦載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