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政府公開琉球王族紀錄 稱足佐證擁釣魚台主權

日本內閣官房網站,昨公布釣魚台列嶼與竹島的委託調查報告。(路透)

日本內閣官房網站,昨公布釣魚台列嶼與竹島的委託調查報告。(路透)

2017/05/13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內閣官房網站昨(12)日,公布有關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與竹島(韓國稱獨島)委託調查報告書,指出1819年琉球王族成員曾登島,因此主張日本是這些島嶼的主權擁有者。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政府調查釣魚台列嶼的相關資料共有330件,公布了18件,其中包含1744年的清朝官方地圖。日本領土相關單位彙整了30件史料報告後,聲稱公布的報告書內容足以佐證日本擁有釣魚台列嶼及竹島2地的主權。

其中一筆資料顯示,在1819年,琉球王族前往薩摩藩(現在的鹿兒島縣)途中,受到暴風雨影響,漂流到釣魚台列嶼的其中一座島上,並在上面停留3日,比1845年英國人記載的登陸紀錄還早26年。領土問題官員松本純強調,這些資料再一次佐證了日本的主張。

目前釣魚台列嶼仍處於無人居住狀態,但日本已劃入沖繩縣石垣市管轄、周邊海域也交由海上保安廳管理;中華民國(台灣)則是劃入宜蘭縣頭城鎮,特設郵遞區號為290;中國方面則交與福建省霞浦縣人民法院「管轄」。

報告書中聲稱先前琉球王族為登島第一人,因此擁有該島主權。(圖截自調查報告書)

報告書中聲稱先前琉球王族為登島第一人,因此擁有該島主權。(圖截自調查報告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