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索病毒橫掃全球 這國「0災情」成東亞唯一淨土

東亞台、日、中、南韓災情都相當嚴重,不過北韓完全不受影響,網友嘲諷表示,網路病毒爆發時北韓反而「成為人類社會最後的堡壘。」(翻攝自MalwareINT)

東亞台、日、中、南韓災情都相當嚴重,不過北韓完全不受影響,網友嘲諷表示,網路病毒爆發時北韓反而「成為人類社會最後的堡壘。」(翻攝自MalwareINT)

2017/05/13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勒索病毒「WannaCry pt0r 2.0」災情不斷延燒,資安監控網站累計全球99國受害,不過在東亞重災區中唯有「北韓」倖免於難,堪稱是唯一淨土。

綜合媒體報導,「WannaCry pt0r 2.0」利用微軟漏洞向沒有安裝更新的電腦發動攻擊,受害電腦的檔案將被上鎖,必須支付約新台幣9000元的比特幣才能解除。微軟建議win7以上使用者,務必安裝最新更新檔案,以確保電腦安全。

這波攻擊在12日、13日迅速蔓延全球,英國衛生醫療系統(NHS)中毒,導致16家醫院電腦系統被迫關閉;中國也傳出多家大專院校受害,學生的畢業論文遭全面封鎖,學生可能因此「延畢」。

在全球災情中,網路不發達的國家反而免受其害。根據病毒監控網站「MalwareINT」統計顯示,東亞台、日、中、南韓災情都相當嚴重,不過北韓完全不受影響,網友嘲諷表示,網路病毒爆發時北韓反而「成為人類社會最後的堡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