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索病毒災情慘重 各國展開聯手追查

勒索病毒「WannaCry」利用未更新的Windows漏洞進行傳染,鎖住受害者電腦的資料要求贖金,災情遍佈全球。(歐新社)

勒索病毒「WannaCry」利用未更新的Windows漏洞進行傳染,鎖住受害者電腦的資料要求贖金,災情遍佈全球。(歐新社)

2017/05/15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勒索病毒「WannaCry」利用未更新的Windows漏洞進行傳染,鎖住受害者電腦的資料要求贖金,災情遍佈全球。歐洲警政署(EUROPOL)署長韋恩萊特(Rob Wainwright)14日表示,這次網路攻擊至少波及150國,受害者多達20萬,認為15日上班後恐會有更多人受害,對此,各國也展開聯手調查。

《中央社》報導,資安專家告訴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認為駭客可能來自俄國或是烏克蘭,他們是名為「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的網路黑幫,駭入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竊取美國特工研發用來刺探微軟(Microsoft)電腦的軟體。

美國財政部則表示,將在保護全球金融系統的資訊科技建設上扮演「要角」,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強調:「已將保護美國的財政建設免於網路攻擊,列為最優先事項」,財政部「將繼續跨機構並與國際夥伴合作,在已制定的最高網路安全標準上,發展並推展最適切的實踐方式」。

軟體廠供免費風險評估工具 預防勒索病毒

資安軟體廠趨勢科技指出,此漏洞在今年3月就已被微軟所修補,呼籲企業及個人都該盡快更新系統,並提供企業及個人防禦機制與免費風險評估工具,以確保有效防禦各個潛在入侵點。

趨勢科技指出,企業可申請使用「Trend Micro Machine Learning Assessment Tool」,行動裝置則是有提供「i3C-您隨身的3C好麻吉」App,檢查裝置有無受到勒索病毒的侵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