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不攏歐洲多國 中國一帶一路峰會延一小時閉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法新社)

2017/05/16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主辦為期兩天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昨天閉幕,與會二十九國領袖簽署聯合公報,但是,有歐盟多國代表拒絕簽署一份貿易聲明,據報導,為讓各國能夠全部簽署這份聲明,中國拚命遊說,甚至延後閉幕時間一小時,但還是有多國拒簽,讓中國頗為難堪。

綜合媒體報導,包括法國、德國、英國、葡萄牙,以及愛沙尼亞,甚至是早前與中國大陸表達友好的希臘,都表明不願意簽署會議中與貿易相關的文件,歐洲一名外交官表示,歐盟成員國不願簽署這份聲明文件,是因該文件並未充分解決歐洲對公共採購透明度、以及社會和環保標準方面的疑慮,而且,中國在上週才把這份聲明文件交給各國協商人員,並告知不可能再修改。

這急壞了超愛面子的中國,相關人員拚命在最後遊說,不過,最後還是沒有辦法讓這些國代表簽署,在延後一小時後,峰會閉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