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高調談一帶一路 美代表冷淡、幾無發言

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中央社)

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中央社)

2017/05/16 0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主辦為期兩天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週一閉幕,會議中各國互動凸顯出複雜國際關係,其中美國雖派代表參加,但幾無發言,態度冷淡。

《中央社》報導,中東歐、中亞和東南亞多派領袖層級代表出席,但美、日、澳等國家則態度低調。其中美國派出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博明未在論壇開幕、高級別全體會議發言,且未出席圓桌會議,連合照都站在習近平遠處。

《法新社》報導,對於一帶一路會議,博明的發言相當「商業」,他表示美國企業能提供落實「一帶一路」項目所需的產品和服務,美國企業也做好了參與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