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索病毒肆虐 美國防部:加速升級Win10

受到病毒「WanaCrypt0r 2.0」感染的電腦畫面。(圖擷自twitter)

受到病毒「WanaCrypt0r 2.0」感染的電腦畫面。(圖擷自twitter)

2017/05/16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勒索病毒全球肆虐,許多政府機關及企業的電腦都遭受攻擊,包含台灣、日本都傳出災情,美國國防部日前宣布部門內約400萬台電腦,將在年底前完成升級Windows 10的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行政首席信息官扎加爾迪(John Zangardi)最近表示,為了減少網路攻擊,國防部希望在年底之前將所有系統都升級為Windows 10,由於受限於部分國防部系統在兼容性方面存在著技術性問題,升級速度非常緩慢,甚至有些導彈控制電腦仍在使用Windows 95和98。

美國國防部希望升級系統後創建一個統一的辦公平台,將語音、電子郵件、視頻、通信工具和內容管理平台整合到相同系統中,從而提升工作效率,並更加有效的抵禦網路攻擊。

這次勒索病毒的受災戶,大部分的系統為Win Vista、7、8,由於Win10會強制更新漏洞,這次Win10用戶災情相對輕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