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青少年頭號死因 就是交通事故

世界衛生組織的分析資料指出,2015年全球有120餘萬青少年死亡,車禍是全球青少年最大的殺手。(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的分析資料指出,2015年全球有120餘萬青少年死亡,車禍是全球青少年最大的殺手。(美聯社)

2017/05/16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的分析資料指出,2015年全球有120餘萬青少年死亡,當中約有10%和交通事故有關,讓車禍成為全球青少年最大的殺手。不過,在交通事故身亡的主要是10至19歲的男性,少女則多是因為呼吸道感染和自殺而喪命。

據《BBC》報導,青少年死因的前五名依序是交通事故、下呼吸道感染、自殺、腹瀉、溺水。全球每天有3000多名青少年死亡,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的死亡案例,發生在非洲和東南亞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這些死亡大多數都是可以預防的。

交通事故之所以成為青少年的頭號殺手,原因之一是多數青少年在車禍中,都是容易受到身體傷害的那一方,也就是行人、自行車騎士、機車騎士等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