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是他! 荷蘭國王熱愛飛行 每月2次化名載客

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說,他每月都會化名以副機師的身分執行2次飛行任務。(美聯社)

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說,他每月都會化名以副機師的身分執行2次飛行任務。(美聯社)

2017/05/17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師是國王!於2013年登基的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Mille Willem-Alexander),每月都會化名以副機師的身分執行2次飛行任務,而他目前還打算進一步學習如何駕駛波音737。

《BBC》報導,威廉-亞歷山大就算登基為王,也不打算放棄在飛機駕駛艙的工作,他告訴荷蘭《電訊報(De Telegraaf)》,21年來,每月都會化名,以副機師的身分執行2次飛行任務,以延續副機師的證照資格。

威廉-亞歷山大說,他從來沒使用過他的名字,戴著荷蘭皇家航空(KLM)帽子,也很少被乘客認出。不過,他也坦承,有些乘客透過他的聲音認出他,優點是機上廣播時,他就不用說他的名字了。

威廉-亞歷山大過去曾說過,如果他沒有出生在皇宮裡,他的夢想就是駕駛一架大型客機,例如波音747。在這次訪問中,他告訴《電訊報》,飛行就是他最大的放鬆方式,他也提到,當在駕駛飛機時,必須對乘客和機組員負責,不能分散注意力。

荷蘭政府上月表示,威廉-亞歷山大曾替政府和荷蘭皇家城市短途航空公司駕駛「福克70」飛機,而飛機今年起換為波音737機型。因此今夏他將學習如何駕駛波音73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