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21位參議員連署 相挺台灣參加WHA

美國資深參議員布朗發動聯署,連手共21位參議員,致函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聲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路透)

美國資深參議員布朗發動聯署,連手共21位參議員,致函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聲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路透)

2017/05/18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資深聯邦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和凱西迪(Bill Cassidy),今(18日)連同共21位參議員,致函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並副函給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表達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支持,還敦促普萊斯應與台灣代表團會晤。

綜合媒體報導,發起聯名函的主導人布朗曾在2004年於聯邦眾院提案,輔導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觀察員,另名發動連署的凱西迪則有醫師背景,而參與聲援台灣的參議員不乏領導階層與外委會成員,顯示出對於台灣參與WHA的支持。

聯名函中提到,對於台灣被排除於5月22日至31日在日內瓦舉行的WHA感到憂心,但也肯定台灣的健保制度,及人道援助的紀錄,可為WHA提供許多貢獻。「傳染病無國界,廣納所有國際成員對於保障全球衛生至關重要,排除台灣分享即時資訊與重要資源,對台灣及國際社群都沒有益處」。

參與連署的議員們也強調,台灣參與全球衛生組織有其必要性,不應遭政治伎倆操弄,期盼美國與其他有相同理念的國家能再接再厲,確認台灣未來仍可在WHA取得觀察員地位,「這也是美國前兩任政府的一貫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