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特使會安倍 達共識恢復領袖間「穿梭外交」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今日與南韓特使、國會議員文喜相舉行會談,雙方就恢復日韓領袖每年一次互訪的「穿梭外交」達成共識。(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今日與南韓特使、國會議員文喜相舉行會談,雙方就恢復日韓領袖每年一次互訪的「穿梭外交」達成共識。(法新社)

2017/05/18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近日分別派遣特使前往美中日俄歐,展開外交工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18)日就與南韓特使、國會議員文喜相舉行會談,雙方就恢復日韓領袖每年一次互訪的「穿梭外交」達成共識。

日本《共同社》報導,文喜相在17日抵達日本,今日前往日本首相官邸與安倍會談。雙方以文在寅就任南韓總統為契機,就恢復日韓領袖每年一次互訪的穿梭外交達成共識。

安倍表示,「日韓是擁有共同戰略利益的最重要鄰國」。文喜相也希望盡快促成領袖會談,並轉交了文在寅希望恢復穿梭外交的親筆信。

安倍也提到,面對開發核武及導彈的北韓,應由美日韓3國加大施壓力度應對。對於韓方認為慰安婦問題應重新談判,安倍則表達希望南韓切實履行。他表示,將繼續合理管控包括共識在內的雙邊關係。

日韓穿梭外交於2011年12月時任南韓總統李明博訪日後,就中斷至今。報導也指出,日韓領袖會談預計會在德國7月召開G20峰會時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