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疑雲擴大 傳川普團隊與俄官員曾私聯18次

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川普競選團隊顧問被爆與俄國官員私下討論外交事務。(路透)

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川普競選團隊顧問被爆與俄國官員私下討論外交事務。(路透)

2017/05/18 19:4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就在美國司法部指派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延續川普「通俄門」調查之際,美國多位現任與卸任官員向《路透》透露,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與其他川普競選團隊的顧問,曾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與俄國官員秘密聯絡至少18次。

路透報導,2016年4月至11月期間,川普團隊與俄國官員有過18次的電話與電子訊息往來,話題聚焦修復美俄經濟關係、合作打擊伊斯蘭國(IS)、以及遏制越加強硬的中國。當時正值俄國駭客干預美國大選、支持川普選上總統之際。

3位現任官員與1位卸任官員皆指出,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與川普首任國安顧問弗林之間有過6次電話聯繫。

4位現任官員表示,兩人在去年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聯繫更加頻繁,討論如何繞過美國的安全官僚體制,建立川普與普廷私底下的直接溝通管道。

除了6通與基斯利亞克相關的電聯之外,川普團隊顧問也以電話、電郵、以及文字訊息等方式,與俄國官員或是與普廷親近的人士聯絡了12次。

消息指出,親俄烏克蘭政客梅德維恰克(Viktor Medvedchuk)也是川普團隊的聯絡對象。梅德維恰克向路透否認,「川普的親信我都不認識,所以根本沒交談過。」至於白宮以及弗林的律師皆未回應。

駐華府大使館的一名發言人表示,「關於和當地對話人士的日常聯繫,我們無可奉告。」

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圖)因涉嫌通俄下臺。川普曾要求前FBI局長柯米,停止調查弗林。(路透)

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圖)因涉嫌通俄下臺。川普曾要求前FBI局長柯米,停止調查弗林。(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