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中國承諾援助 杜特蒂不要歐盟金援了

菲律賓當局在週四表示,拒絕了歐盟的金援,因其一再批評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掃毒行動。(路透)

菲律賓當局在週四表示,拒絕了歐盟的金援,因其一再批評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掃毒行動。(路透)

2017/05/18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當局在週四(18日)表示,拒絕了歐盟的金援,因其一再批評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掃毒行動。菲媒也指出,當局態度轉變,是因為杜特蒂日前到訪中國後,得到中國承諾的大筆金援。

綜合外媒報導,馬尼拉的歐盟代表團說,政府在週三通報了有關決定,但尚未收到書面通知。官員表示,這一舉動是「阻止他們干涉我們的內政」。

菲媒《abs-cbn》則指出,杜特蒂拒絕歐盟金援,是因為其在訪問中國後,帶回了數十億美元的金援承諾和潛在投資。去年10月,中國也同意在菲律賓投資150億美元(約4500億台幣)。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也在週四表示,杜特蒂批准了財政部的建議,拒絕接受歐盟金援。她指出,這筆金援附帶「令人反感」的條件。

歐盟是菲律賓第8大金援來源,歐盟駐馬尼拉大使傑森(Franz Jessen)指出,這項決定可能涉及超過2.5億歐元(約84億台幣)。

杜特蒂的掃毒一直飽受爭議,歐洲議員和歐盟譴責他的行動,他相當不滿,甚至口出髒話、豎起中指回應歐盟的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