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習近平威脅 敢在南海開採石油就開戰

菲國總統杜特蒂週一(15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簽署協議。今日透露兩人私下談話內容。(路透)

菲國總統杜特蒂週一(15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簽署協議。今日透露兩人私下談話內容。(路透)

2017/05/19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近日才與中國簽署協議,共同勘探南海天然資源。今天則向媒體表示,習近平曾經警告他,如果菲律賓當局嘗試在南海區域,依南海仲裁判決開採石油,中國將不惜開戰。

根據《路透》報導,對於去年7月南海仲裁裁決,許多人批評杜特蒂沒有在北京堅守菲律賓立場。杜特蒂今天反駁說,本週一(15日)和習近平在北京見面時就討論過這件事。他告訴習近平,菲律賓要開採石油,中國對於南海仲裁的觀點就留給中國。而習近平則回應他:「我們是朋友,我們不想和你爭吵,我們要保持良好關係。但如果你們硬要碰觸這個議題,我們會開戰。」

設於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PCA)去年7月就裁決,中國南海九段線在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之下無效,而中國面對仲裁結果則宣布「不承認、不接受」。菲律賓外長也坦承,在南海爭議上,很難與中國簽訂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條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