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週攻頂聖母峰2次 印度女登山家創紀錄

印度女登山家詹森帕的遠征隊表示,詹森帕今天成功攻頂聖母峰,而她16日已成功攻頂過,這也讓她創下了女性單季登頂世界最高峰2次的紀錄。(圖擷取自印度時報)

印度女登山家詹森帕的遠征隊表示,詹森帕今天成功攻頂聖母峰,而她16日已成功攻頂過,這也讓她創下了女性單季登頂世界最高峰2次的紀錄。(圖擷取自印度時報)

2017/05/21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女登山家詹森帕(Anshu Jamsenpa)的遠征隊表示,詹森帕今天成功攻頂聖母峰,而她16日已成功攻頂過,這也讓她創下了女性單季登頂世界最高峰2次的紀錄。

《印度時報》報導,37歲的詹森帕16日登頂8848公尺高峰後返回,經過短暫的休息後,今天再度登頂成功,達成了這個壯舉。

詹森帕已經是2個孩子的媽,她截至目前已攀登過聖母峰5次,展開本次遠征前,還接受了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的祝福。

目前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女性紀錄保持者,是來自尼泊爾的登山家雪帕(Chhurim Sherpa),她在2012年成為首位單季登頂聖母峰2次的女性。

詹森帕原本在2014年就要攻頂,可是當年遇到雪崩,16名尼泊爾嚮導不幸喪生,登山季遭到取消;2015年時詹森帕再度嘗試,但遇到了地震引發的雪崩阻礙,該次造成了聖母峰基地營的18人喪命。

今年登山季已有2人喪命,其中1人是瑞士登山傳奇人物斯特克(Ueli Stec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