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邦挺台做WHA觀察員 遭中、古巴反對 不列議程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展開,友邦為台灣發聲要求「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遭到中國及古巴代表反對,最後決議不列入議程。(法新社)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展開,友邦為台灣發聲要求「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遭到中國及古巴代表反對,最後決議不列入議程。(法新社)

2017/05/22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未獲參加本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友邦聯合為台灣發聲,提議邀請台灣做為觀察員參加WHA,遭到世衛委員會決議不列入議程。

綜合媒體報導,WHA今天開幕,台灣友邦聖文森、帛琉、貝里斯等11個友邦,提案要求將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一案列入議程,遭到中國及古巴代表反對。經總務委員會及大會進行討論後,最終仍未納入本屆WHA議程。

聖文森代表發言時表示,必須駁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觀點,指出台灣有自己的政府及民主選舉,聯合國2758號決議也沒有指出讓中共代表台灣。而且台灣在衛生工作上的貢獻有目共睹,希望世界論壇不要排除台灣。

帛琉代表也質疑世衛為何忽略台灣2300萬人口?他表示健康是基本人權,不應該排除任何人,政治問題也不該在世衛處理,WHA應包括台灣2300萬人,是唯一正確選擇。一番發言獲得台下熱烈掌聲。

不過,古巴代表則表示反對,聯合國大會和WHA都做過決議,以中共作為中國代表,現在應該把精力集中在其他問題。

獲入場證與會的立委林靜儀也在臉書上指出,中國代表在發言中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過去8年台灣能參與WHA,是基於一中原則下的兩岸協商。並表示台灣的健康問題會由中國處理。最後全案仍依世衛總務委員會決議,不列入議程。

立委林靜儀在臉書上指出,聖文森、帛琉為台灣發聲,遭到中國及古巴反對。(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立委林靜儀在臉書上指出,聖文森、帛琉為台灣發聲,遭到中國及古巴反對。(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