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學生稱在中國必戴口罩 昆明:市內空氣新鮮香甜

中國留美學生楊舒平(Shuping Yang),日前在美國馬里蘭大學畢業典禮上代表畢業生致詞時,坦言在中國出門要戴口罩,而美國的空氣是清甜的。(圖擷自YouTube)

中國留美學生楊舒平(Shuping Yang),日前在美國馬里蘭大學畢業典禮上代表畢業生致詞時,坦言在中國出門要戴口罩,而美國的空氣是清甜的。(圖擷自YouTube)

2017/05/23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留美學生楊舒平(Shuping Yang)來自雲南昆明,她日前在美國馬里蘭大學畢業典禮上代表畢業生致詞時,坦言在中國出門必戴口罩,而美國的空氣是清甜的,此言一出隨即遭到中國各界圍剿,楊舒平也發出道歉聲明。昆明當局則對此澄清,昆明市內空氣才是「新鮮而香甜」。

昆明市官方微博「昆明發布」,於昨日發出公告指出,到5月8日為止,昆明市今年的空氣優良天數達到驚人的100%,因此民眾行走在昆明的大街小巷時,就能夠感受到昆明自然芬芳的氣息。

「昆明發布」表示,昆明四季如春、氣候宜人,希望上述公告能解決中國網友對昆明空氣質量的懷疑。至於楊舒平則在各界抨擊下,於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載出道歉聲明,強調自己並沒有要貶低或否定國家和家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