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函WHO新秘書長 署名中華民國台灣

2017/05/24 04:52

〔中央社〕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選出新任秘書長,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他已以「中華民國台灣」衛福部長名義致賀函。

WHO今天改選新秘書長,由衣索比亞的艾德哈諾姆(Tedros Adhanom)當選,他7月將接替來自香港的陳馮富珍。

陳時中晚間受訪表示,已以「中華民國台灣」衛生福利部長名義致賀函,由外交部遞交新任秘書長的代表團,但他並未透露信函內容。

據傳艾德哈諾姆多年前曾在WHA大會上阻止討論台灣議題,對於未來台灣與WHO的關係,陳時中認為會受到政治力干預在所難免,但新秘書長對台灣而言,「再怎麼說不會比以往(陳溤富珍)更糟。

陳時中認為,台灣無法對新情勢抱著天真樂觀,但情勢應該比以前好 ,會從這個基礎努力 。

艾德哈諾姆下午發表政見時強調5大承諾,包括專心致力、改造WHO成為更加有效率及透明權責相符的組織、確保有效回應緊急事故、打造強有力的衛生系統、轉換成世界級團隊並強化透明度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