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一帶一路 路透調查:95%日企不想參加

路透調查,約有95%日企不看好中國一帶一路。(美聯社)

路透調查,約有95%日企不看好中國一帶一路。(美聯社)

2017/05/25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積極鼓吹一帶一路,但是,包括日、歐多國都興趣缺缺,而根據《路透》最新對日本220家企業的調查,高達95%認為一帶一路商機有限,表示無意參與,認為其他國際經濟合作計畫提供的商機更大。

《路透》報導,受訪的日企中,有約3分之1認為與美國簽訂自貿協定(FTA)較有商機、即使美國已退出,但還有約4分之1日企選擇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而也有14%跟俄國開展的經濟合作;約只有不到6%認為中國一帶一路有好的商機。

這項調查是由Nikkei Research每月代路透進行,在5月9-19日共查訪527家大中型企業,其中有20家企業做出回覆。調查是以不記名方式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