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軟體新漏洞 恐造成另一波「想哭」潮

美國宣布新的軟體安全漏洞,恐引發另一波類似「想哭」的病毒潮。(路透)

美國宣布新的軟體安全漏洞,恐引發另一波類似「想哭」的病毒潮。(路透)

2017/05/25 19:0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全球惡名昭彰的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已感染全球超過30多萬台電腦。美國網路安全研究人員今日(25)表示,在廣泛使用的網路軟體裡發現新的網路漏洞,恐怕讓成千上萬台電腦遭受類似「想哭」病毒的攻擊。

路透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24日宣布這起安全漏洞,可能被用來控制受感染的電腦,因此呼籲用戶和行政單位修補漏洞。任職網路安全公司「Rapid7」的布朗(Rebekah Brown)表示,宣布漏洞的12小時,未有跡象顯示有攻擊者利用此漏洞。

布朗說,研究人員只用15分鐘就開發可利用此漏洞的惡意軟體,警告「這個漏洞似乎非常、非常容易被利用」。布朗也指出,這起漏洞恐被用來製造類似「想哭」的蠕蟲,可迅速散播,僅需要額外的一個步驟而已。

Rapid7發現,10萬多台電腦擁有容易遭受攻擊網路芳鄰「Samba」版本,這是替Linux和Unix電腦開發的免費網路芳鄰軟體。布朗說,許多已知的電腦正在使用版本較老舊的軟體,無法修補漏洞,多數的使用者為自用戶。

想哭病毒的勒索視窗。(路透)

想哭病毒的勒索視窗。(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