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英處投書:WHA排除台灣恐危及全世界

2017/05/26 02:20

〔中央社〕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林永樂25日投書國際大報「金融時報」,指出台灣今年被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外,未來可能對台灣及國際社會都造成風險。

「金融時報」大幅刊登林永樂投書,他以「疾病控制亟需全面納入」(Disease control needs an inclusive approach)為題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若要處理傳染疾病帶來的全球性挑戰,絕對必須將台灣納入全球衛生防護。

林永樂以台灣於2003年遭受SARS肆虐為例,強調台灣被排除在WHO之外為一災難。他指出,由於台灣當時並非WHO成員,因此無法及時收到SARS病毒等相關訊息,而僅能獨力防止疫情擴散,直到WHO最後派遣專家赴台,疫情逐漸緩和。

他也指出,台灣在2009年H1N1新型流感病毒大流行期間,透過與WHO間所建立的直接溝通管道,得以有效推動控制措施、生產疫苗並進一步防止病毒向國內、外擴散,更加證明台灣參與WHO的重要性。

林永樂強調,將台灣排除在WHO之外,等於重複過去錯誤,也使多年進步倒退。

他呼籲,WHO新任秘書長未來不應屈服於個別國家的政治壓力,並應依據WHO章程運作,確保所有人皆能參與WHO,因為「疾病不分邊界,惟有透過合作,不排除任何人,才能充分因應全球疾病控制之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