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表態 挑戰安倍首相大位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今日在廣島出席活動時,表態要挑戰安倍的首相大位。(美聯社)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今日在廣島出席活動時,表態要挑戰安倍的首相大位。(美聯社)

2017/05/28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在任天數在今(28)日達1981天,成為歷代第5長,並有意在明年尋求連任。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今日在廣島出席活動時則表態,要挑戰安倍的首相大位。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岸田文雄今日前往廣島市,在前首相池田勇人的塑像前舉行自民黨岸田派(前宏池會)成立60週年的紀念儀式。岸田在會上表示,不能一直寄望於安倍,必須積蓄各種力量,尋找機會進行挑戰。

報導指出,岸田是自民黨下屆首相的主要候選人之一,長期擔任外務大臣的岸田希望能尋求黨內最大支持,於明年9月的自民黨總裁選舉中擊敗安倍,成為日本新首相。

自民黨岸田派的前身為池田勇人創立的宏池會,目前有45名國會議員,為自民黨的第3大派閥。

根據《共同社》指出,安倍今年1月在受訪時曾透露要明年9月選舉,第3次當選自民黨總裁的意願。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在任天數在今(28)日達1981天,成為歷代第5長。(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在任天數在今(28)日達1981天,成為歷代第5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