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德銘要給台灣「近國民待遇」 網友:綁架待遇?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今前往上海展覽中心,出席「2017兩岸台企產品展銷會」,他在致詞時表示,會給予台灣近國民待遇,今年就會實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今前往上海展覽中心,出席「2017兩岸台企產品展銷會」,他在致詞時表示,會給予台灣近國民待遇,今年就會實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5/28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今前往上海展覽中心,出席「2017兩岸台企產品展銷會」,他在致詞時表示,會給予台灣近國民待遇,今年就會實現。此番言論遭台灣網友酸爆,有人就諷:「李明哲先享受到了,中國的綁架待遇」。

《中央社》報導,陳德銘致詞時表示,去年520後,「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概念沒有繼續被維護,許多台商對未來感到不確定,但中國的政策很明確,強調今後對台企轉型升級,會提供更多更好的協助。

陳德銘更說:「對台灣人民特別是青年前往大陸就學、就業、創業,大陸方面也會給予更好的、接近大陸人民的各種待遇,這些今年就會實現。」

新聞被轉載到PTT後,網友們嗆爆陳德銘的說法,有人就說:「抓捕比照中國人」、「霧霾吸到飽」、「李明哲先享受到了,中國的綁架待遇」、「近國民=不是國民」、「比如說適用【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待遇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