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訪林昶佐 從搖滾重金屬到國會殿堂

2017/05/29 05:00

〔中央社〕「紐約時報」週末版人物誌刊登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描繪他如何從搖滾重金屬歌手轉變為國會議員的心境轉折,粉絲更關心他何時也能在立法院高聲吶喊、尖叫。

閃靈Freddy自從登上國會殿堂後,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並頻頻接受美媒訪問。紐時刊登這篇今年稍早在台北進行的訪問提及,林昶佐2015年暫別超過20年、心愛的搖滾樂團事業,轉身投入政治,當選立法委員。

報導搭配了林昶佐去年坐在台北辦公室的照片,裡頭清晰看到背景是2015年閃靈樂團的戶外演唱會與集會的巨幅照片,相當醒目。

紐時提及林昶佐的長髮,已成為國會內的標誌,青年世代領袖之一,推動進一步的改變及台灣獨立,並引述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說,「林昶佐是搖滾明星,非常有魅力」,「他幫我們吸引一些過去從不關心政治的人。」

林昶佐早年即熱中政治事務,除是閃靈樂團主唱外,也身兼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Amnesty International Taiwan)理事長,但真正促使他轉向政壇的是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

談到台灣與大陸的關係,林昶佐說,「年輕世代與父母輩全然不同」,我們稱其為「天然獨」或台灣獨立的自然擁護者。「他們生長在民主與自由的國家,『台灣是獨立的』對他們而言,毫無疑問。」

林昶佐也說,「身為台灣人,唱極端的重金屬音樂,讓我覺得很怪,但用台灣神話和民間傳說做為素材,可以建立自我認同,並進一步瞭解台灣歷史。」

林昶佐現階段以黨的議題為主要優先,包括改變台灣的公投與彈劾制度。對於大法官的同婚釋憲案,他說,「我實在太高興了,這對台灣是很重要的一步」。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需要被關心的議題,包括讓台灣獲得更多國際認可。林昶佐認為,「改善台美關係,不代表中美關係就會惡化」,「我們只希望用我們的方式與每一個人維持關係,這不是零和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