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教授談世越號 竟稱遇難學生不自救只顧玩手機

南韓一名大學教授日前針對「世越號」事件布置作業時,竟認為船上學生不自救,只顧著玩手機才會遇難。(法新社)

南韓一名大學教授日前針對「世越號」事件布置作業時,竟認為船上學生不自救,只顧著玩手機才會遇難。(法新社)

2017/05/29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府正在打撈上岸的「世越號」進行船內搜尋,已陸續尋獲失蹤者遺骸。南韓一名大學教授日前針對「世越號」事件布置作業時,竟認為船上學生不自救,只顧著玩手機才會遇難。

南韓《亞洲經濟》29日報導,南韓慶熙大學一名教授向學生布置了一項作業「討論『世越』號船體沉入水裡時,學生們為什麼不逃?」,並在課堂中公開侮辱「世越號」的遇難者。

出席該堂課的學生A表示,這名教授認為,「世越號」發生危機時,學生沒有想要逃出船體,而是一心只想著玩Kakaotalk(通訊軟體)。

教授還表示,「平時不聽話的高中生們為什麼偏偏在那個時候那麼聽話?」並稱對作業的評價方式,「我心中已經有了正確答案」。

世越號於2014年4月16日發生船難,船上載有逾300名檀園高中師生,根據客輪與管制中心通話紀錄顯示,事故發生後,因未及時掌握時間疏散乘客,釀成大禍,更有許多乘客聽從船長指示,留在艙房內不動,錯過逃生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