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這件事... 加拿大帥總理呼籲教宗道歉!

杜魯道今天與教宗會面。(美聯社)

杜魯道今天與教宗會面。(美聯社)

2017/05/30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要求教宗方濟各道歉!杜魯道今天籲請教宗巡牧加國,並為加國天主教會學校對待加國原住民學童的方式,向原住民道歉。

《BBC》報導,加拿大自19世紀末開始,約有30%、約15萬名原住民學童被送入寄宿學校,這些學童被禁止接觸傳統文化和母語,且寄宿學校多為教會管理,多半為天主教會,因此杜魯道要求教宗就此道歉。

杜魯道表示,「我告訴教宗,加拿大人民與原住民進行真正的和解是非常重要的,我認為教宗可以透過道歉來幫助他們。」他表示已邀請教宗在加國道歉。

強迫吸收原住民學童的寄宿學校在1996年才被關閉,加拿大真相與和解委員會(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2015年提出報告,認為將第一民族(First Nations,印地安人)、伊努特族(Inuit)和梅蒂族(Metis)學童與其父母遙遠隔離的作法稱為「文化屠殺」。

過去加國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在2008年已代表加拿大人向原住民道歉,並將此案稱為「歷史上的悲哀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