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大方給電話 要大家「有事直接打給我」

川普將自己的電話提供給他國元首,此舉恐危及美高層通訊安全。(歐新社)

川普將自己的電話提供給他國元首,此舉恐危及美高層通訊安全。(歐新社)

2017/05/31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關乎國家安全與利益,各國領導人若想要互相通話,必定要先經過內部審慎安排才得以進行。但美國總統川普卻將自己的電話提供給他國元首,要大家直接打電話給他。

根據《美聯社》報導,川普大方的將自己的手機號碼交給他國元首,要他們「有事就打這支電話」。報導中指出,這樣的作法明顯違背了外交程序,恐怕會對美國指揮層級的資安與通訊保密造成影響。

報導中提到,川普已經將自己的號碼給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墨西哥總統貝尼亞尼耶多(Enrique Peña Nieto),目前只有杜魯道透過這支電話與川普聯繫,但無從得知兩人談了些什麼。

此外,有法國官員透露,川普也在法國新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當選後,立刻與他交換電話,但無法確定馬克宏是否會用這支電話打給川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