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按個讚也被告?瑞士男按罵人留言讚被罰12萬

瑞士一名男子只因為按了罵人留言讚而挨告。(資料圖 法新社)

瑞士一名男子只因為按了罵人留言讚而挨告。(資料圖 法新社)

2017/05/31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一名45歲的男子因在臉書上按了涉及種族歧視與反猶太的留言讚而遭到提告,法院認為按讚等同於認同文章內容,因此視同親自留言,29日判處被告須罰款42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

據綜合外電報導,本案提及的是2015年臉書許多群組熱烈討論,哪些動保團體得以參加1場大型素食者街頭慶典時發布的留言。法院表示,被告在臉書上批評凱斯勒(Erwin Kessler)與「反動物工廠協會(Verein gegen Tierfabriken)」是種族歧視與反猶太。事實上被告只是按了個讚,且還有多名人士挨告,有人是因為留言批判,有些人就如同這位45歲男子一樣,只是按讚就被告了。

法院認為,這些留言是不是本人發的並不是重點,被告沒有證明留言是否為真就按了讚,即代表支持這些內容,因此視為本人親自留言。此行為也等於向臉書上的用戶散布不當消息,傷害了凱斯勒的名譽。

45歲男性被告的律師表示,其他被告選擇不再上訴,所以他的委託人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而且瑞士法院將按讚就視為有罪,這種邏輯未來可能需要3倍的法官人數,這可能會變成對言論自由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