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爾救空氣! 空污超標大眾運輸將免錢

下月起,只要空污指標超過一定程度,首爾市府將在通勤時間內提供免費的大眾運輸工具。(彭博)

下月起,只要空污指標超過一定程度,首爾市府將在通勤時間內提供免費的大眾運輸工具。(彭博)

2017/06/01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首爾市為了搶救空氣品質,下月起,只要空污指標超過一定程度,將在通勤時間內提供免費的大眾運輸工具。

《韓聯社》報導,首爾市政府週四(1日)表示,從7月起,首都地區的懸浮微粒日均密度超過50微克,並預計第2天也會超標時,在通勤的高峰時段,從首班車發車到上午9時,晚間6時到9時,公車和地鐵將免費,鼓勵開車上班的民眾把車留在家裡。

但批評者認為,市府的這項措施似乎效率不高,因為空污標準設置過高。

近年來,南韓當局努力搶救日益惡化的空氣品質,首爾市府將修訂相關法令,把懸浮微粒過量定義為一種災難,並為容易受害的老人和小孩提供新的諮詢服務。

從明年起,首爾市府將斥資29億韓元,為6284個保育中心和488間兒童福利機構安裝空氣淨化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