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退氣候協定之日 川普不一定還是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此舉引發各界批評。(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此舉引發各界批評。(美聯社)

2017/06/02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拋出震撼彈,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並以重新談判為目標,這是繼退出跨太平洋貿易夥伴協定(TPP)後,川普宣布退出的第二個由奧巴馬簽署的國際協議,此舉引發各國批評。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1日下午3點(台灣時間2日凌晨3點),在白宮「玫瑰花園」宣布美國將退出締約國達195國的「巴黎氣候協定(Paris climate agreement)」激起國際社會反彈,雖然美國可立即停止參與此後的任何全球氣候會談,但要正式退出協定需耗時近4年。

據「巴黎氣候協定」規定,締約國在正式加入後3年才能申請退出,再過1年之後,方可正式退出,由於「巴黎氣候協定」在2016年11月4日正式生效,美國最快在2020年11月正式退出;由於川普的第一個總統任期將於2021年1月結束,《紐約時報》稱,這意味著最終的決定將由美國的選民在4年後的美國總統大選中做出。

川普宣出退出氣候協定後,德國、法國、意大利立刻發表共同聲明,重申協議的重要性,強調這份協議「不可能重新談判」,因為這對我們的地球、環境、經濟是如此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