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坦克人還活著? 傳出仍留在中國

1989年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青年「王維林」獨自擋住坦克的去路。(美聯社)

1989年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青年「王維林」獨自擋住坦克的去路。(美聯社)

2017/06/04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一名青年隻身站在坦克前方,他獨力阻擋戰車的照片立即震驚全球,事發後這位青年被認為是叫做「王維林」的男子,至今仍然下落不明。不過,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創辦人盧四清,在六四事件28週年的今天表示,其實「王維林」還在中國某處活著,但在民主化之前,只想平安活下去。

據《中央社》報導,關於「王維林」的傳言非常多,有人說他當天就被坦克輾過身亡,還有人說他被中國當局逮捕後已被處死。然而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在1999年5月將坦克人相關影像上傳到網路,因此有中國民眾對信息中心透露「王維林」的下落。

盧四清在今日發出聲明,指出「王維林」在看到畫面後才知道他已舉世皆知,不過「王維林」不是這名青年的本名。盧四清說,「王維林」並沒有計畫移民到海外,只想在中國成為民主國家之前,平平安安地活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