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六四維穩怪招 異議維權人士被「強制旅遊」

媒體指出,在今(4)日前,有多名維權人士被中國當局「強制旅遊」,以各種形式限制自由。圖為天安門廣場。(路透)

媒體指出,在今(4)日前,有多名維權人士被中國當局「強制旅遊」,以各種形式限制自由。圖為天安門廣場。(路透)

2017/06/04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六四事件28周年,當局為維穩出怪招,媒體指出,在今(4)日前,有多名維權人士被「強制旅遊」,以各種形式限制自由。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重慶、廣東等地的異議和維權人士,在六四前夕被當地警方傳喚、羈押,甚至被「強制旅遊」,在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在上月28日,被當局帶到秦皇島「旅遊」,獨立媒體人高瑜也被「強制旅遊」,異議人士查建國在社群媒體發表有關六四的評論後,在2日被公安帶走。

重慶的維權人士謝丹3日表示,他接到公安通知,要帶他離開家中,「我在家裡等他們,他們很快就會來,帶我出去旅遊」。重慶民間演說家韓良也說,公安也提前通知他要去旅遊,「每年的六四,他們都要帶我走,以前6月1日就帶我走」。

湖北籍維權人士陳劍雄也在3日凌晨於廣東被多名公安帶走。1名相關人士透露,陳劍雄從湖北到廣東,是為了照顧被深圳警方羈押的維權人士王軍之妻嚴均均,而嚴均均目前正待產中。陳被警方以「六四維穩」的理由羈押。

呼和浩特蒙古族維權領袖哈達譴責中國當局限制維權人士的自由,「人們舉行各種活動來紀念八九六四慘案28週年,並提出各種要求,這是應該的。但我認為更重要的是結束暴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