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中大學生會:悼念已到盡頭 六四需劃休止符

中大學生會認為六四事件已與當今香港社會沒有連結,因此發聲明表示拒絕悼念。(圖擷自中大會臉書)

中大學生會認為六四事件已與當今香港社會沒有連結,因此發聲明表示拒絕悼念。(圖擷自中大會臉書)

2017/06/04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昨(3)日發表公開聲明,以「六四情不再,悼念何時了」表示除了不參與今日的六四天安門事件28週年紀念日外,還批評支聯會悼念儀式是利用民眾的道德感情來換取政治本錢,不舉辦紀念活動並不表示遺忘,因為「屠城的史實經已記載於史書中,記憶亦早已深印於腦海」。

綜合港媒報導,中大會在聲明中表示「只惜悼念無助解決切身之患,本會相信悼念經已走到盡頭,六四需要被劃下休止符,直至回聲再響。」,指出六四天安門對於新的一代意義所剩無幾,香港應著重在本土社運,思忖如何在港共政權的打壓下尋求出路,「而非自困於六四之死胡同」。

中大會會長表示,就去年於中大舉辦的聯校六四論壇中,對六四事件的討論並無新進展,且如今六四並未能與現今香港社會做連結,認為悼念六四已與愛國情懷綑綁在一起,決定停辦一年以便冷靜地反思對討論六四事件的新方向。

雖中大學生會拒絕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但中大7個書院學生會今天中午於校園內自行舉辦六四公開論壇,約400人開場前默哀向死難者致敬。

中大舊生也對學生會此次聲明做出反向回應,表示學生會立場並不代表個人,呼籲不要將派系鬥爭凌駕於六四事件上。並於今早發起聯署聲明,斥責學生會的聲明「從未提出他們自己的抗爭計劃與具體行動」,怒批:「連悼念都懶得做,倒借六四議題來搏取視線,才是最徹底的『消費六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