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書坑儒喻六四 趙紫陽秘書鮑彤:歷史都明白

鮑彤表示,對了解真相的人來說,六四的問題早已解決。就算統治者不為之平反,歷史也都清楚明白。圖為民眾悼念六四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鮑彤表示,對了解真相的人來說,六四的問題早已解決。就算統治者不為之平反,歷史也都清楚明白。圖為民眾悼念六四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6/04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近日接受多家媒體訪問,對六四平反問題提出看法。鮑彤表示,對於了解真相的人來說,六四的問題早已解決。像秦始皇焚書坑儒,漢高祖和慈禧太后都沒有平反它,不過就算統治者保持沉默,歷史也都清楚明白。鮑彤呼籲中國現任領導人要與毛澤東和鄧小平切割,如果綁在一起,「中國只能在黑箱裡變成一個黑暗的中國。」

綜合媒體報導,鮑彤向《自由亞洲電台》(RFA)表示,中國歷代的統治者也沒有為焚書坑儒平反,不過因為當時的真相留下來了,所以歷史都明明白白。

鮑彤認為,「解決六四事件的意義」等於是打開目前中國社會一系列根本問題的一把鑰匙。鮑彤表示:「如果說毛澤東時代把中國變成一個不說話的國家,那麼鄧小平就靠六四把中國變成了一個腐敗而不能自拔的國家。」

群眾反貪腐是道德的、合法的,也是正義的。鮑彤表示,政府對公民開槍,就是對道德開槍;對法律開槍;對正義開槍,如果不解決六四事件的問題,就表示政府有權力向公民開槍,權力可以為貪腐護航。

鮑彤表示,如果中國要向前走,那麼一定要讓中國人民能自由的行使自己的權利,使中國社會能自然的和平發展。鮑彤呼籲中國現任領導人要與毛澤東和鄧小平切割,如果綁在一起,「中國只能在黑箱裡變成一個黑暗的中國。」

1989年六四事件中,趙紫陽反對武力鎮壓學生,鮑彤時任趙紫陽政治秘書,對於六四事件的處理與趙紫陽同樣反對武力鎮壓,也因此在六四後入獄。曾任中國共產黨第13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的鮑彤,是本事件中入獄的最高級別的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