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卡達遭8國斷交 川普:我出訪成果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指出,日前他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訪問已有成果,各國開始對卡達採取強硬路線。(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指出,日前他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訪問已有成果,各國開始對卡達採取強硬路線。(路透)

2017/06/07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等8國前天宣布與卡達斷交,卡達對外交通也遭全面封鎖。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6日在推特發文指出,日前他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訪問已有成果,各國開始對卡達採取強硬路線,他認為這或許是終結恐怖主義的開始。

川普在推特貼文中寫到「日前他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訪問已有成果,他們當時說會對資助極端主義者採強硬路線,這一切都指向了卡達,這或許是終結恐怖主義的開始。」,這則推文似乎應證了各界的推測,由於日前川普造訪沙烏地阿拉伯等國,沙國可能得到川普的支持,才出現了與卡達斷交的行動。

川普今天也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Salman)通電話討論中東局勢,白宮聲明表示,兩國領袖討論如何防止提供恐怖組織資金,掃蕩區域內任何國家對極端主義的宣傳等議題。

伊斯蘭教遜尼派為主的沙烏地阿拉伯一向與什葉派為主的伊朗不合,從敘利亞到伊拉克衝突,兩國均處於對立面,沙國這次指控同樣是什葉派為主的卡達金援伊斯蘭極端份子,且過去美國與沙國都批評伊朗窩藏恐怖份子,外界分析多認為,沙國其實主要針對伊朗,目的是要爭取中東的霸主地位。

川普貼文寫到,各國開始對卡達採取強硬路線,他認為這或許是終結恐怖主義的開始。(圖截自川普推特)

川普貼文寫到,各國開始對卡達採取強硬路線,他認為這或許是終結恐怖主義的開始。(圖截自川普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