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不見未來?香港年輕人支持「港獨」比例大減

民調顯示,年輕族群支持港獨的比例,較去年大幅下降。(歐新社)

民調顯示,年輕族群支持港獨的比例,較去年大幅下降。(歐新社)

2017/06/08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獨」已成為近年來香港重要政治議題之一,但有數據顯示,2017年支持港獨的年輕族群較2016年大幅下滑,反對港獨者則顯著增加。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數據顯示,15至24歲的香港年輕世代,支持港獨者僅剩15%、反對港獨增加至43%。與2016年同期相比,支持港獨為39%、反對港獨25%,落差不小。

綜觀整體香港人來說,支持港獨為11.4%,也比去年的17.4%要低。所有年齡層最支持港獨者為25至39歲青壯年,支持21.9%、反對34.2%。

報導提到,香港華仁書院本土關注組及學生動源成員Justin指出,過去一年,香港本土派遭逢連串挫敗與內鬨,不少年輕人覺得港獨前途不明,進而感到灰心喪志,或避免將立場對外表明。但他提到,不少支持港獨的年輕人仍在等待時機,等到有新的領袖或政治議題,就會再重新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