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伊豪賭失利! 執政黨席次過半無望

英國首相梅伊原本希望藉由國會提早改選,來拉開與其他政黨的差距,一舉掃除脫歐的障礙,但選舉結果顯示,保守黨連過半都無法達成。(美聯社)

英國首相梅伊原本希望藉由國會提早改選,來拉開與其他政黨的差距,一舉掃除脫歐的障礙,但選舉結果顯示,保守黨連過半都無法達成。(美聯社)

2017/06/09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大選於倫敦時間8日晚間10點(台灣時間9日清晨5點)結束,隨著開票進入尾聲,已經可以確定執政的保守黨無法在國會超過半數,英國將自2010年後再次出現「懸峙國會」(Hung Parliament),首相梅伊(Theresa May)職位將面臨考驗。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國會選舉開票工作進入尾聲,此次大選投票率為63.5%,目前650席次已開出645席,其中保守黨獲314席、工黨獲261席、蘇格蘭民族黨獲35席、自由民主黨12席、民主統一黨10席、其他13席,沒有政黨能超過326席的過半門檻;執政的保守黨已無法單獨組閣,只能尋求與其他政黨組成聯合政府,梅伊的首相地位岌岌可危。

反對黨「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則意氣風發,工黨較選前多了29席,柯賓在自己選區勝選後,即向首相梅伊喊話,應該對此下台負責,柯賓認為,她為了鞏固首相權力而提前改選國會,結果就是失去席位、選票、支持者和信心,柯賓說,「我會認為,這樣子就該走人了,好讓出位子給真的能代表全國人民的政府。」

除了反對黨的批評,保守黨黨內也對梅伊有所微詞,去年被梅伊解職的英國前財相歐斯本(George Osborne),他批評梅伊讓保守黨度過了一個悲慘的夜晚,梅伊恐成為史上任期最短命英國首相。

英國輿論普遍認為,梅伊原本希望藉由國會提早改選來拉開與其他在野黨的差距,在國會中獲得絕對的主導權,一舉掃除脫歐的障礙,但選舉結果顯示保守黨不但少於選前330席,連過半都無法達成,各家英國媒體都得出結論「梅伊的豪賭失敗了。」

2010年英國大選就曾出現「懸峙國會」局面,執政工黨和在野保守黨均未能取得過下議院過半數議席,最後保守黨和自民黨合作組成聯合政府,讓保守黨在野13年後重新上台執政,而自民黨則首次加入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