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印聯手強化中亞經濟連結 制衡中國一帶一路

俄羅斯在邀印度進入上合組織後,2國也將一起計畫加強與中亞地區的經濟連結。左為印度總理莫迪,右為俄羅斯總統普廷。(路透)

俄羅斯在邀印度進入上合組織後,2國也將一起計畫加強與中亞地區的經濟連結。左為印度總理莫迪,右為俄羅斯總統普廷。(路透)

2017/06/09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為了制衡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增加在中亞的影響力,正與印度聯手加強與中亞區域的經濟連結計畫。

據《中央社》報導,上海合作組織(The 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SCO,簡稱上合組織)高峰會已於昨日展開,一名駐新德里的俄羅斯外交官指出,俄羅斯為了平衡中國在上合組織的主導權,已邀請印度與巴基斯坦成為會員國。

中國學者臆測印度在加入上合組織後,將慢慢接受「一帶一路」。但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及外交官都很明確表示,加入上合組織僅為反恐目的,不會參加「侵害他國主權」的計畫。

而俄羅斯方面則不願讓中國透過「一帶一路」蠶食整塊中亞大餅,也有計畫開始加強與中亞地區的經濟連結,印度則與俄羅斯目標一致,有利雙方在中亞地區議題上進行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