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遍布宇宙 400光年外恆星發現「生命原料」

蛋白質為生命的基本元素,而構成蛋白質的有機分子事實上於宇宙中無處不在。(示意圖 翻攝自NASA)

蛋白質為生命的基本元素,而構成蛋白質的有機分子事實上於宇宙中無處不在。(示意圖 翻攝自NASA)

2017/06/13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學家努力的探尋外星生物的可能性,同時也想藉此了解宇宙中究竟如何出現生命,然而近期科學家發現,構成蛋白質的必要物質其實遍布於宇宙中,生命的原料其實無處不在。

據《法新社》報導,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月刊8日發表兩篇研究報告,其中一篇的作者,義大利佛羅倫斯天文台的科學家維克多.里維利亞(Victor Rivilla)表示,「異氰酸甲酯(C2H3NCO)」是生命的基礎,在蛋白質的形成過程中占有不可或缺的一席之地。異氰酸甲酯與肽和氨基酸的合成有關,進而製造蛋白質,是人類所知生命的生物學基礎。根據此份研究,也許可以了解數十億年前地球上的化學物質如何成為生命發展的元素。

而發表另一份研究的研究人員、荷蘭萊頓天文台的尼爾斯(Niels Ligterink)表示,生命誕生的必要元素有可能「在行星系統形成的最早期就已經全部出現」,研究團隊使用智利的ALMA電波望遠鏡,發現地球往蛇夫座方向約400光年,包圍三個年輕恆星的宇宙塵中出現異氰酸甲酯的化學特徵。

里維利亞表示「多虧目前新型望遠鏡令人吃驚的性能,讓我們發現恆星與行星形成領域的周圍有許多有機分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