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敏感技術外流 美國考慮嚴審中國投資人工智慧

美國前任及現任官員向路透表示,美國政府正準備加強對中國在矽谷投資的審查,預防敏感技術外流。(路透)

美國前任及現任官員向路透表示,美國政府正準備加強對中國在矽谷投資的審查,預防敏感技術外流。(路透)

2017/06/14 10:16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週三報導,美國前任及現任官員向路透表示,美國政府正準備加強對中國在矽谷投資的審查,以更有效地預防對美國國家安全特別重要的敏感技術外流。

上述官員向路透表示,美國政府尤其擔心中國在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領域的技術發展,近來這些領域吸引了大量中國的投資;美國政府擔心新的尖端技術,可能被中國用於軍事發展,甚至使其占據重要產業的領導性地位。

路透引述一項未公開的五角大廈文件指稱,中國正在逃避美國政府的監管,以不會觸發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審查的交易方式,獲取美國的敏感技術,包括以合資企業、獲取少數股權以及早期投資新創公司等方式。

消息指出,美國目前計畫加強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的角色,該機構可以基於國家安全為由,對於外國公司併購美國企業進行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