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火吞噬倫敦大樓 住戶:大樓用泡棉建材

西倫敦北肯辛頓區的24層大樓「格蘭菲塔」遭祝融,建築物竄出熊熊火舌與滾滾濃煙。(路透)

西倫敦北肯辛頓區的24層大樓「格蘭菲塔」遭祝融,建築物竄出熊熊火舌與滾滾濃煙。(路透)

2017/06/14 16:52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一棟位於倫敦市中心的大樓遭惡火吞噬,倫敦消防局證實有數名住戶死亡、至少50人已送醫。有目擊者向媒體表示,大樓去年才剛翻新,而且火災發生時沒聽到任何聲響。

路透報導,西倫敦北肯辛頓區的24層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遭祝融,火勢從2樓蔓延至整座大樓。該大樓共計130戶,許多住戶被燃燒的氣味嗆醒後,從佈滿濃煙的走廊逃出。

多位目擊者說,火勢包覆整座建築時,住在高樓層的住戶絕望地在窗邊呼叫求援。

30歲的住戶莎(Ash Sha)表示,管委會一前年才把公寓裡裡外外都翻新過,但公寓內部使用非常類似泡棉的隔絕材質,「握在手中就成碎屑。」

抓著女兒衝下樓的帕拉馬西凡(Michael Paramasivan)向CNN抱怨,「如果我睡了,我們可能都死了...沒有警告,沒有適當的聲響讓我們知道發生什麼事。」

倫敦消防局局長柯頓(Dany Cotton)證實部分居民罹難,因火災的規模與複雜度尚無法確認人數。他也感嘆,「幹這行29年,沒看過如此規模的火勢。」

「格蘭菲塔」遭祝融,一名在大樓旁安慰男童的男子。(路透)

「格蘭菲塔」遭祝融,一名在大樓旁安慰男童的男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